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  瓊州海峽南岸,距粵境的渡口好幾百里,海南大角監,光禿禿的天然石山中,獄吏的叱喝聲不斷,數千名囚犯的手銬腳鐐聲吭吭作響。

  日光猛烈,囚群受命用鐵鍬碎石,並以挖出來的富鐵礦堆置山壘,從山頭俯瞰而去,山左,十數壘,最高的那堆壘依著石山,兀立了一個黑衣大漢,黑衣大漢面目也黑,卻見他身旁有一塊石碑,碑上雋刻:「海南大角監富鐵礦營」。原來這是一個囚犯服勞役的富鐵礦採集場。石山的右側也立了數十堆石壘,右側山勢高處也矗立一個大漢,身著紅衣,紅的極不協調,偌大石山中,那一點紅真醒目。紅衣大漢高喊道:「生火!走龍!」。原來山右的石壘均是超大的冶鐵爐,欲將山左所開採的鐵礦鍊成可以鑄兵器的鐵料,燃燒的煤材中竟夾雜著囚屍。

  好一幅人間煉獄圖。

  山左的黑衣大漢倏地長嘯起來,山右紅衣大漢應和著引吭,他們是海南大角監的紅黑二煞,紅黑二煞情同兄弟,義結金蘭,共同輔佐海南大角監的典獄長閻霸山管理大角監,三人合稱「海南三煞」。閻霸山服官職前,已是江湖中的成名人物,因樹敵過多,十多年前與仇家惡夜血戰後,尋大量財帛投奔京城的神鬥廠,由於對官家恭謹,武藝超群,遂被神鬥廠首席的翁天保引為知己,後按其所願,分配至海南大角監做執法龍頭。

  是日,大角監押來新囚,獄吏照例,先將新囚手臂上烙了個「囚」字,便置入石獄中,大角監的石獄,約莫二十數名囚徒共處一室,一日僅供三個飯團,囚場均位於石山的山腹之中,石監缺水,草木不生,冬寒夏熱,囚犯死亡率自是極大。

  今日所來之新囚中,有一年約三十多歲,鬢髮叢生,告示牌上書寫兩行字:「流放海南不回頭,無生亂黨何南飛。」

  何南飛,長沙府人,十二年前離別孕中之妻,投風堂妙風門下,妙風雅好戲曲,何南飛文采非凡,兩人隨即萌生情意,妙風傳何南飛上乘武功,但何南飛始終未能忘情卓若蘭,十年之間多次潛回長沙東郊想要探尋妻兒,他並不知卓若蘭早被易天倫強虜至道吾山下,是以十多前一別,竟如天人永隔。

  數月之前,何南飛與妙風,也是情投意合的共遊三峽一帶山光水色,順江而下,途經荊州府虎渡口,妙風與玄地正是在此地密謀了對付天極派的策略。當天在虎渡口臨江塔樓邊的戲台上,妙風要何南飛在台上扮演南華君,追殺著妙風飾演的太上老君,此是前話。

  虎渡口之戰後,妙風與何南飛分道揚鑣,何南飛受妙風所命,情蒐天極派與神鬥廠對無生教的進一步圖謀。次一時間何南飛得知,神鬥廠十大高手傾巢而出,本欲與妙風會合,但天不從人願,不慎於岳州府落入神鬥廠手中,嚴刑逼問無生總壇所在及徒眾分佈。何南飛,寧死不屈,堅不吐實,隨即被當今神鬥廠排名第七的侯聖峰押至海南大角監。

  何南飛初入大角監的石牢,心想:「這大紅朝的當代律法也真奇怪,神鬥廠特務部門直屬朱皇帝,逮人後,特務權凌駕司法權,連地方官府及中央刑部審理全免了。這叛亂罪犯,要殺便殺了,為何還要關?犯人還都沒有刑期?要眾囚開採富鐵礦,方法又如此粗糙?這海南大角監竟也能冶煉兵器?其中的隱情還真不是一時半載想得透的。」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