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  日已偏西,真寶頂的聖壇上,玄地與妙風在壇上對立著。
  
  對立著,對立著,良久良久。教壇四方的爐火均只剩下餘煙杳杳,壇下鴉雀無聲。陡然間生變,玄地與妙風各同時間拔地躍起,騰空十餘丈高,雙方竟在相互擊掌後,緩緩落下,各自心正意純的盤坐於壇上,相距僅丈餘。這壇上的詭異變化,令眾教徒目瞪口呆。
  
  玄地與妙風決意共使「丹語神通」,實因各有所顧忌不便向外人說道,這丹語神通的功夫,當年的三如僅傳授於功力相當的玄地、若水、赤火、妙風等四人,換言之,這四人能使內力將思維轉化為相互間可辨識的訊息,在百丈之內溝通無礙,旁人根本無從得知。
  
  妙風丹語道:「地哥,這掌教之位你是決意不退?」
  
  玄地丹語道:「風妹,火弟不見、水妹自立、師父未歸,無生教大敵當前,為兄當仁不讓。你有話直說,我絕不騙你。」
  
  妙風丹語道:「如果我來當掌教,你便如何,殺了我嗎?」
  
  玄地丹語道:「妳別兒戲了,這掌教重擔不是妳現在扛得起的,妳若真要逼宮奪權,先殺了我。但我這輩子都不會想殺你的,忘了嗎? 從小誰最疼妳?」
  
  妙風丹語道:「若水曾想殺你,你知道嗎?奪殿那天你為何避戰?快說,你做了什麼事讓若水想殺你?」
  
  玄地丹語道:「若水想殺我,我當然知道,八年前那個中秋夜,我被迫壞了她的清白之身,她殺上環生殿,我理虧又怕死當然要躲,說明白些,那時我的蟒劍也不一定贏得了漁刀。」
  
  妙風丹語道:「你被迫玷污了若水姐?真是笑話!那話兒長在你身上,這樣說得通嗎?再說她當時為何又要殺了其他五位師兄弟?」
  
  玄地丹語道:「其實那五人都該殺,是我與若水一同擊殺的,因為他們看到了我對若水做的醜事,況且當晚開啟山門勾引外敵來犯的也是他們。」
  
  妙風丹語道:「外敵是天極派的?還是其他的?」
  
  玄地丹語道:「有天極派的,也有朝廷及其他門派來的,事情一時說不清,改天再議可否?能否答應支持我續任掌教,等師父回來再議?」
  
  妙風丹語道:「好,我答應你,不過你得說明白,三如師父與赤火哥真的同赴西域了嗎?」
  
  玄地丹語道:「那是我杜撰出來的對外說法,師父是往東海而去而非西域,赤火也沒跟師父同行,我實言已盡,奉無生老母之名。」
  
  妙風丹語道:「好,今日便信了你,若他日若得知你有半句謊言,絕對聯合若水、赤火殺了你,無生老母為證」。
  
  真寶頂上,無生教聖壇,這「丹語神通」的過程,旁人觀之亦僅只一瞬,南北雙方的爐火又起,均以為玄地與妙風在比拼內力,地風兩堂的教眾鼓譟聲又起。
  
  玄地與妙天同時魚躍而起。眾人不明就理以為雙方打了平手,紛紛鼓掌起來,
  
  妙風向眾人揮手道:「各位同修,若水師姐已在永州府的象鼻山另立了『若水堂』,不奉總壇號令,現請掌教師兄示下如何處置……」。這番言語,眾人皆感意外,連地堂的教眾,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了。不久前玄風莫不是還要率水、火、風三堂向地堂奪權逼宮嗎?為何如今竟要請玄地以掌教之尊處置水堂呢 ?水堂教眾更是議論憤憤起來。

  江雪堅亦按耐不住,不等召喚一躍壇上道:「風姑姑您可別中了玄地師叔的詭計」。江雪堅也曾聽若水提過「丹語神通」這種無生教的秘技。這藍衫見識不俗,之前為拉攏妙風,也曾附耳向妙風提及:「火龍神掌已重現江湖」等語。江雪堅的戰略是要以「火龍不出,地水不容」之說為引爆點,聯和妙風指明玄地續位不正,以逼退地堂勢力,反正火堂沒甚實力,尋不尋得赤火他實不關心,如果能迎若水回真寶頂暫代掌教之位,自己便能有一個絕大的機會取得無生教立教的核心力量,那力量存在環生殿內的環生爐。若水所關心的未必是江雪堅想作的。野心份子是隨時隨地將自己的利益置於眾人之上。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