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  「無生一派,敵者無生」「無生老母,天下歸一」

  湘桂交界,越城嶺主峰,真寶頂上,無生派旌旗展動,黑壓壓千餘徒眾,口號震天,中央處設有一壇,壇之四角各置一爐,唯正北一爐之爐火方殷….

  壇中,立一黃袍客,濃眉鳳眼,睥睨壇下部眾……

  朗聲說道:「自本派創立三十餘年來,幸蒙無生老母垂憐,教務蒸蒸,鹿鼎西南,無生雄據,與中原各大門派已呈抗衡之勢,數月前,中原第一大門派「天極派」與本派在虎渡口一戰,吾師玄地真人,獨自力戰天極派的牛鼻子雜毛,大破其四象劍陣,天極派「明」字輩的八長老中,明天、明安、明門全數覆滅於虎渡口….。呵呵,天極派經此一役,砸鍋了、砸鍋了……」

  黃袍客頗為得意的敘述,令壇下徒眾,歡聲雷動……

  這黃袍客,是無生派總護法玄地真人的大弟子,名喚袁定波。

  袁定波續道:「虎渡口一戰,天極派剩餘的明中、明正、明紀、明念、明堂老道,悉數負傷,正吾師玄地所謂,佛來佛斬,魔來魔斬,我無生老母,天地無所不入,與我無生派為敵者,只怕分為早死的和等死的……呵呵呵。」

  此時,壇下,北方之爐,爐火衝霄,眾徒又齊聲喝采,不知是對壇上之人所言稱是抑或以爐火突發之祥瑞所鼓舞?

  只見,壇下突躍上另一藍杉客,翩然立於黃袍客前,大聲說道:「袁師兄!師叔玄地真人力戰天極派的八個老禿驢,致勝固然可喜;然而總護法一職向為本教地、水、火、風四大護法每四年輪流司職,何以玄地真人職掌總護法,一掌即十二年呢?」,壇下教眾嘩然,正北方的地堂群眾,斥責聲起…….

  藍杉客並不搭理,冷冷道:「我們水堂確實不服……地堂袁定波!你得說明白些,又為何這每年一度的掌教護法大會,會由你所主持呢?」,藍杉客對黃袍人語多責難。

  「放肆!你也配直呼我名!你已得無生派水堂堂主令牌嗎?」黃袍人已然不悅.......

  原來無生派之組成,為流民信教之聚合,創教距今亦三十餘年,實肇因於大紅朝建立後,遙尊異邦的「麻裂二祖」,所產生之「大禮儀事件」…….

  湘川桂黔粵境的南嶺一脈,地形層巒疊迭,險峰多出,藏身容易,竟成為不奉朱皇帝號令及「麻裂二祖」意識形態的自由邊區,流民漸眾,龍蛇雜處,少數民族林立,大紅朝建立了永順及保慶州等宣慰司,恩威並施,亦不能憾動此域…..

  更甚者,有一人名為「三如」,人稱三如上人,旅居此域並常年流轉,因而聚合八方流民,創立了「無生教」,三如本應自立為教主,他卻遙尊無生老母為教主,特於創教後,設地、水、火、風四堂,以四堂堂主為護法,並依例每四年各堂護法輪流司掌總護法一職,地堂堂主為玄地,水堂堂主為若水,其他為赤火與妙風。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