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  袁定波見此令神色陡然一變,也因教壇西面的爐火霎時騰起,壇下教眾議論紛紛。按無生教的規矩,持令牌者尊,江雪堅現當要以水堂堂主身份質疑地堂所為。在這真寶頂的後山,有一殿築名為「環生殿」,殿內機關重重,環生殿內有一爐名為「環生爐」,這便是無生教的號令中樞,十二年來,無生教徒均奉地堂號令,直至今日水堂公然挑戰地堂的掌教權。

  「江雪堅!你好大的本領,竟將若水師姑的令牌也騙到手,小白臉一個,你那令牌先借為兄的瞧瞧!」袁定波惡口頻出,竟作勢要取江雪堅手中的水堂令,他篤信以力服人,也自信籌碼為大。眼見局勢一觸即發。

  台下的教眾隨而鼓躁聲起。地、水二堂算是無生教人數最多的兩堂,而袁定波與江雪堅又各自是地、水二堂,無生教第三代數一數二的高手,黃袍和藍杉的支持者在檀下倏地分眾對立起來……。

  江雪堅輕功不俗,一躍而開,正色道:「水堂聽令!雪堅在本年度掌教護法大會前,得師尊若水真人示下,特令雪堅前來,盼能聯合本教兄弟姊妹共尋一人,那人便是赤火師叔,按本教成律,明年應為火堂掌權」,此話一出,台下群教眾嘩然,東方爐火緩緩升起,卻只見寥寥幾個赤色裝束的教眾,向藍杉水堂的教眾靠攏過來。其中一個火堂的禿頭漢子道:「我們的老大已經不見很久了。」

  當年,三如上人所收的另一男童,即是赤火,赤火受命修習火龍神掌,據說,神掌精義乃在任脈積能,功分九層,以丹田輪轉化能,血脈變溫,說是火龍神掌,然而,掌是虛,下盤是實,熱力會引至腿蓋間的「血海」,若不能及時發散熱能,其回擊五臟六腑之勢,將導致龍火攻心,發狂發瘋那是正常。由於火龍神掌修習艱難,動輒走火入魔,無生派火堂徒眾至今只能以外功唬人,因內功修為均不得其門而入。

  「姓江的小白臉,你此言差矣,玄地師尊曾告訴我:能使火龍神掌的赤火師叔,十多年前隨祖師三如上人遠遊西域,音訊全無,多年來江湖上未見火龍神掌再現。若水師姑,更早已不問教內俗務,三如祖師雖明定地水火風四堂輪掌教務,今日要是不見若水師姑親臨,你就他媽說甚麼廢話都白搭,又不是不知道,虎渡口一戰,我師尊揚威本教,江湖震動,地堂裡應集權教務,收了你們水火風三堂令牌,統一管理,等三如師祖自西域歸來時再行定奪,豈容你這小白臉,在此信口開河?」

  袁定波說了這麼一長串話時,最後,手中竟大剌剌的秀出一柄銳劍,似笑非笑……

  「是地蟒神劍!!」眾人驚呼……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