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  男女並轡而行,出湘境轉水路。所謂湘漓同源,一葉扁舟直下漓江,兩岸石灰岩的勝景多出,經桂林府、平樂府向梧州府而行,舟上除了船夫外即是這對男女,藍衫客對白衣女執禮甚恭。原來妙風與江雪堅這一路,從真寶頂無生教總壇到此,已行了數日,江雪堅頗覺鬱悶,思忖,何以空負若水所傳的武功,當日聖壇眾目睽睽之下,被玄地惡掌了兩個耳光。

  「雪堅,勝敗乃兵家常事!習武之人,只要能認真記取教訓,必有成大器揚眉之時。」妙風彷彿看穿江雪堅的心事似也語重心長說道。她暗暗尋思:「這玄地師兄的行事,確實是異於常人的詭怖,作他的敵人難過,作他友人怕被出賣,作他徒姪輩的雪堅還會被偷襲,師兄這人真壞……」。

  江雪堅見妙風尚在安慰自己,頗不好意思旋即道:「風姑姑,雪堅個人榮辱事小,只是無生教安危事大啊!如今朝廷正敵視本教日起坐大之勢,已發動神鬥廠專司圍剿本教,又因天極派的素怨難解,看來無生派今逢創教以來,存亡絕續的巨大考驗啊!您便任憑玄地師叔執我教牛耳……」這江雪堅是很會說些冠冕堂皇的話語。

  「所以啦!你風姑姑才出來活動筋骨!如今天下大亂之兆日益顯現,也不是只有我無生教反對朝廷的倒行逆施。川、陝、閩、粵及兩湖一帶的綠林好漢大概也是蠢蠢欲動。朝庭光應付北方的韃靼、瓦刺及東北的女真族已是頭痛,還有朝鮮、倭國與東番的狀況益形險惡!朱皇帝忙於求仙問道,放任奸黨橫行,大紅朝呀!大紅朝!我倒認為無生教崛起的機會可正逢其時!」妙風宏聲道。

  江雪堅眼光一亮道:「中土大陸之外,這朝鮮與倭國雪堅聽說過,但您所指的東番是何地啊?…….」他心念一起又道:「所以風姑姑與若水師尊,均急尋赤火師叔想要共商大計?」

  妙風道:「這東番便是閩境外海的一個大島,古稱琉球,聽風堂長老說過,那邊狀況十分複雜,除當地高山生番之外,有西班牙與葡萄牙萬里而來的歐羅巴諸國勢力,更有海盜、倭寇等武裝力量盤踞島上,這難以一時間道盡。…..先說你赤火師叔,他少時即有大志,對本教又極為忠誠,我便不相信,他會退隱江湖不奮發乘勢而起。希望水堂的弟兄們能在湘北探得火龍再現的真相。」 妙風這幾天與江雪堅相處,也在尋思何以玄地師兄囑他防範江雪堅這人?

  「那寶石對風姑姑有何意義呢?」江雪堅突然問道。

  數日前真寶頂聖壇上,江雪堅交給妙風一個錦盒,這錦盒之內所藏之物即是不世而出的寶石,若水託付江雪堅贈交妙風這寶石自有默契。妙風不覺得此事應讓江雪堅知曉來由便反問道:「你若水師尊沒告訴你嗎?」她這數日一直在觀察這個藍衫男人,若水師姐為何信得過他?妙風知道與江雪堅相偕到梧州府是江雪間的第二選擇,江雪堅的第一選擇是借己之力推倒玄地掌教之權,只是當日真寶頂的態勢無法遂其所願罷了。

  妙風與江雪堅一行此刻終於在梧州府蒼梧之地登岸。大紅朝的政治勢力在此地面臨諸多挑戰,官府因圈地強佔開發之策,導致與當地少數民族矛盾日深,蒼梧地處三江交會,商務自是發達,無生教在此地設有分支,經營多年,教眾多奉水堂號令。

  「霹靂啪啦……」岸邊的砲竹聲四起,水堂的親水之爐煙火大盛,多因教眾得知妙風與江雪堅一行攜水堂號令至此而歡迎之。水堂教眾除掌握西江水系航運之大纛外,多以玉石雕磨及販賣為生,在蒼梧之地更設有中土罕見的寶石硏磨場。這「寶石硏磨場」與若水贈妙風之寶石有何關聯?此為後話。

  「何南飛出事了!?」妙風劍眉微揚道。

  這是妙風與江雪堅來到此地所聞的緊急情事。此訊亦是岳州府水堂今日傳至蒼梧水堂的第一次鴿訊。

  鴿訊提及岳州府水堂教眾的情報,原來何南飛落入神鬥廠手中之事,無生教水堂亦已發現,並密切監視中。今日的妙風終於得知,情郎何南飛已被神鬥廠執往海南大角監。

  「神鬥廠的爺們動作不慢,雪堅師姪,我們暫且別過!你先回象鼻山與若水師姊會合,我在此盤旋數日後將至瓊州海峽,也請轉達你若水師尊知曉」。

  妙風與江雪堅互道珍重便分道揚鑣了。

  江雪堅見妙風背影遠去,摸了摸下巴,一個怨恨的眼神,嘴中吐了口痰。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