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  「黃袍小輩,休得無禮!」一個清朗的聲音。

  眼見一道白光,自正南方向真寶頂射來,教壇南方的爐煙剎那間直直蜂起,一白衣女子,手使靈鞭,從爐煙上宛若白鶴般臨降壇上,身形匪夷所思,在袁定波準備向江雪堅進擊的電光火石間,用長鞭盪開了黃袍與藍杉的劍與刀,這白衣女子的兵器竟是一對「子母鞭」,一短一長,收鞭瞬如疾風立止。

  「妙風師姑!!」此時的袁定波與江雪堅異口驚聲齊道。

  無生教,任誰都知道,只有四大護法中的妙風,能使出這麼漂亮的子母鞭。

  沒錯,白衣女子正是風堂堂主妙風真人,妙風所使的兵器即是當年三如上人所授的「聖風子母鞭」,子母鞭易守長攻,短鞭右手使用,臨敵時能輕易守住全身要害,長鞭左手御使,掠擊遠距敵人,方才一招「輕風拂柳」,硬生生將袁定波與江雪堅的兵器削開,二人虎口隱隱作痛。

  「玄地可來了?」妙風揚聲說道,目光銳利,不怒自威的女人,竟似少女一般,兩頰透紅,劍眉微起。

  「風師姑大駕,但您有所不知,定波正是秉玄地師尊之命,主持本教護法大會,師父尚在後山環生殿內堂閉關修練,本次大會是要議定本教的玄學發展觀,我師玄地真人自能將無生教建立為天下最有特色的第一大教派。」袁定波手中緊緊持握地蟒神劍,但對妙風頗為忌憚,自顧說著,心中恨意已極,這妖女竟壞了自己手中蟒劍大大露臉的機會。

  「胡說十二道!本教四年一度的護法聖會,哪裡輪得到二代弟子掌理?!你師父在虎渡口找人打架,學藝不精,被天極派八個老伯伯,除以二的四長鼻子劍陣所傷,只怕傷得不輕吧。療傷便道療傷,說什麼閉關修練?要你來扯這麼多的牛皮,他這惡人明明亂亂糟糟,卻喜歡暗暗神神祕祕!真有特色。」妙風說話的口調,讓壇下眾徒莫明其妙,卻又均感好笑。

  「風姑姑所言甚是,護法盛會依本教律法,只能由四護法之一所主持,若水師尊不克前來,這裡全仗風姑姑主持大局。師尊還差我向您問侯,說見到風姑姑您時要謝謝之前相贈的樂譜,還要我轉給您這個…..。」江雪堅滿臉笑意的恭遞了一個紫色小錦盒給妙風。

  妙風順手一接說道:「這都幾年了?你師父還惦著那章樂譜?你啊,都四年不見,嘴也倒甜,人更俊了」江雪堅與妙風之間言語甚是親熱……竟似旁若無人。

  袁定波手中依然緊緊持握地蟒神劍心想:「好你個賤人妙風,看到小白臉便認熟了,看我等下怎麼整妳….」。這袁定波本是聲色犬馬之輩,城府也深,投玄地門下後,替無生教開疆闢土,極得玄地信賴,唯思路不改江洋習性,此刻卻也不便發作。

  妙風惡狠狠的瞄了袁定波一眼,仿佛看穿一切。

  「雪堅!你若水師父的漁女刀法可曾傳過你?想當年她在巫山與古靖芳的那場刀劍會,我在現場目睹,至今我還沒看過兩個女人能打得那麼精采一百的,也早知道三如師父對若水師姊,那根本是偏心藏私,就憑給了她那柄能唱歌的漁女刀。」妙風所言,令台下教眾竊竊私語,壇下地堂徒眾聽到「漁女刀」三字,卻都瞪大了眼睛,甚至心生憤慨,這是何故呢?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