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  江湖盛傳,無生教創教始祖三如,原為中原道教「天極派」的小道士,不知何故,巧習大法,後而叛派弒師、毀道,自創無生教,教義近釋說而遠丹藥。教眾耕地、習武、走私、說戲、賣唱……完全自成一秘密經濟體系,甚且,教眾各懷武藝,不奉朝庭號令,拒繳田賦商稅,逐漸壯大。鄰近數州地方官府,愚頑怯鬥,欺善怕惡,各自為政,也因無生教對民間秋毫無犯,官家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更因無生教勢強,無法集中兵力滅逐之。

  當年,三如至南嶺及湖廣一帶宣教時,陸續尋得兩男兩女,均為十出頭歲,三如親授四種不同武功給四童。

  玄地為男,得三如授蟒劍一柄,地蟒神劍一典八式,招招陰狠毒辣,劍義激揚,運用時可比神地巨蟒駭吐蛇信,並能循劍氣以內功引出寒毒,攻敵不備。

  適才黃袍客袁定波所言,初春時無生教與天極派的虎渡口一戰,玄地真人與天極派之「八明」力搏,使的就是地蟒神劍。蟒劍為金鋼青鐵萃蛇毒所鑄,玄地僅用三式,竟連斃天極派三明,此戰為天極派創立至今罕有之劫。

  虎渡口之戰時,明天道人死於玄地的「引蛇式」,明安道人為天極派二代弟子中之姣姣者;他原是天極派掌門--蒼境生屬意之掌門候選,未料,慘遭玄地以「清蛇式」封了七竅,陣亡。另外,明門道人輕功雖強,卻也讓玄地以「兵蛇式」刺死。

  若水為女,得三如授漁刀一口 ,漁女刀法九九連環八十一招,著重聽聲御刀,原來,刀法變招不著相,漁女刀上有大小風洞五孔,刀意流水行雲,風切聲自五孔發出,攻敵時音色絕綸,拒敵時更可倚劍氣逼來之際,由風動五孔映應出對應之著。三如當年在地、水、火、風四徒中,只與若水另有義父女之稱,而漁女刀更是三如所親造天下無雙之智慧型兵器。十年前,若水入川境宣教時,亦曾擊敗人稱蜀中第一女俠的古靖芳,名動江湖。此外,若水亦收得一出色男徒名為江雪堅。

  這個江雪堅,神色自若,現正藍杉碧領,立於真寶頂無生派的教壇之上,面對黃袍袁定波,手中緩緩拿出無生派水堂之令牌……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