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  長沙府城西,近水岸一舖,門口高懸「卓老鐵店」四字已是殘破,門口有一官家告示:「無生妖教,叛國足證,信者得誅,財產充公」。看來大紅朝的統治集團已經決定壓制清剿無生教了,這種封條也是今番首見。

  李厚成看了暗覺不妙,帶著何逸、何花兄妹二人,翻入卓老鐵店內堂。舉目望去,屋內七零八落。這戶人家正是卓若蘭之父,世居數代的鐵舖。

  就在數日前,神鬥廠爪牙已經來過,帶隊的是神鬥廠排名第八的馬大芝,他逼問卓老頭與甫被逮補的何南飛有何關聯。卓老頭自知這幾年間何南飛曾來鐵舖探過女兒下落,但因神鬥廠官差形跡囂張、盛氣凌人,固執的卓老頭只是破口大罵也不肯多說甚。也因卓老頭家中並未供祀三祖像,神鬥廠馬大芝乃疑卓老頭應為無生徒眾。只要是「無生教」或「南林黨」之成員,那將是是「神鬥廠」優先逮捕及壓制的目標。馬大芝用長戟的把頭擊暈了卓老頭,他看卓老頭筋骨壯實,又有冶鍊兵器的專長,只將其虜走他用,也未便置其於死地 。

  看著卓老鐵店內堂一片散亂,李厚成知道神鬥廠的慣用手段,搖頭說:「這都是什麼世道了……」。他帶著何逸兄妹幾經尋訪來到此地,原想將這對兄妹安置於此,現看來已是不成。

  何逸安撫著何花道:「外公沒找到也挺好的。」這陣子他失了易叔叔、失了母親,從小也沒見過外公,他甚至害怕再度看到屍體。兄妹兩人雖然跟著李厚成奔波了幾天來尋外公,但此刻只覺得李厚成最親,當日在瀏水邊的驛道上,何逸見李厚成奮勇擊殺了三名官差,打跑了段彪,武功如此高強,心中也起了有為者亦若是的感懷,在幾經生離死別又目睹弱肉強食的江湖規則下,他突然朝著李厚成一拜道:「李大叔,教我功夫好嗎? 」

  李厚成未料到這卓老頭也可能被神鬥廠的爪牙押走,見何逸要往自己跪來認師,怔了許,扶住了何逸便道:「小逸,先別這樣」。當李厚成的雙手搭上何逸的臂膀時,立時有不一般的感覺,一股熱流傳導到手中,這是何故呢?

  原來何逸滿六歲時在道吾山下便有人授其武功了。那人正是何逸口中的易大叔。易天倫這幾年正修習火龍神掌,試掌前必定盤坐運功,他知道小何逸活潑好動,也深怕他驚擾自己練功,便與何逸約定每日共同「靜坐」兩個時辰,何逸如是模仿易天倫的吐納方式與簡單的肢體動作,但這實是一種上乘內功的啟蒙。何逸只知道這便是打坐,並不明白這種方式也是練武的環節之一,他知道練完後身心滿足,睡覺更安穩舒服……。

  「哥,李大叔,你們看看這個!」何花在卓老鐵店內堂一片凌亂的室內中竟然有意外的發現,這個小女孩自幼總有獨特的觀察力與審美觀。她瞧見倒下的風爐後方的磚牆上有一塊磚,這塊磚砌在牆上近地面處,磚縫與其他的磚塊的間距有不同,磚縫色澤較沉,這種細微的不同,一般人根本很難察覺到。荷花用手輕推一下,那磚塊竟是鬆動的,她要何逸與李厚成幫忙將此磚塊取出,看看這磚後有什麼古怪?

  李厚成從磚後起出了一只木盒,木盒一打開,寒光乍現,圍觀的何逸與何花驚呼了一聲,這木盒中放了一對短刀,短刀柄端下方的造型甚是奇特,旁邊的刀鞘與刀身是分離的,最令人尋奇的是這對刀鞘上,分別刻了兩字,一字為「逸」、另一為「花」字。

  何逸與何花面面相覷、目瞪口呆,連李厚成也覺不可思議,難道這對短刀是命定屬於何逸兄妹的?

  此時,卓老鐵店外有了人馬喧嘩聲,只怕是神鬥廠的爪牙再至。

  李厚成當機立斷,取了木盒藏身,雙手緊握何逸兄妹二人,起身一溜煙,三人翻牆而去。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